细呷春秋

码字的,喜欢有趣的故事和温暖的人。

【张非凡x马斯婷】“My light in you.”(十四·上)

Chapter14-【机会】

自己未免也太倒霉了......莽撞逞英雄的可怜小兔此刻如是想。

不过就是好心帮了那只大狐狸一把,怎么就沦落到如今这般田地了呢?

先是被一堆键盘侠喷子追着咬,再是被人恶意起底爆马甲,现在还要被上司老板当面痛骂,事情还能更坏一点嘛?

就在她想完这句的后半秒,老板用事实告诉她,可以的,她被降薪停职了。

呵呵,漂亮~果然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啊。

她现在只想好好问一问某只狐狸,为了帮他说话而丢了工作,这算不算工伤,是不是该给她一点失业补助呢???

但张非凡显然没有这份“好心”,他正巴不得那只小兔被威信借机开除。

不被这边开除,他怎么好有机会“近水楼台先得月”呢?

仿佛祈祷成功似的,展国锋也刚好如他所愿。

就在他踏入威信电梯的那一瞬间,正正好收到了Leo发来的小兔子的停职处罚。

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张非凡不由翘起嘴角。

既然连上天都在帮他把小兔子拐到身边,那他就不客气了~

张非凡得意地摁上电梯的门。岂知,这份开心得意仅限于上来电梯的这几秒钟。

电梯门刚一开,他便隔着老远听到了小兔子跟众人玩笑的嬉闹声。

被停职了还这么开心???

张非凡揣着疑虑,快步拐过走廊,想去一探究竟。谁知刚一转弯,便迎面瞥上了让他格外不爽的一幕。

他眼看着那只小兔正开心地被几个大男人推搡碰撞,一群人聚成一堆摩肩擦踵,起哄玩闹,场景好不亲昵热闹。

张非凡远远瞅着,心中不由升腾起一股醋意。

被自己碰到的时候,怎么不见她乐得那么开心呢???

不对,自己压根就没怎么上手碰过她!

自己还没舍得碰的人,别人怎么就那么“自觉”先碰了呢?!

一时间,这几个念头在张非凡脑子里胡乱撞作一团。哪个都在争着挤着露头叫嚣,却到底哪个都不敢叫嚣。

如今他在她面前完全无名无分,再怎么喜欢也是师出无名,又有什么资格吃醋不爽呢?

可他就是不爽!

......不爽也得憋着。

张非凡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把这些只有他自己才能觉察到的隐秘心绪压在心底,照例摆出往常那副吊儿郎当的嘴脸,只是暗自加快步伐,好尽早切掉眼前这幅让他周身不自在的暧昧画面!

“放长假咁爽,我都放!”

张非凡话音一落,不知是否因为他老板的威严,周围拥挤哄闹的人群一时竟都四散开来,独小兔子一个站在原地未动。

张非凡见左右识相地自动散开,心中稍霁。嘴上虽说着插科打诨的话,眼神却是牢牢地钉在小兔子身上。

这么些天不见,她好像瘦了......

谁知还没来得及多看两眼,便被眼前的小兔一个闪身,快步拉进了一旁的楼梯间里。

“点嘛,顺唔顺利啊?”马斯婷闪着亮晶晶的笑眼,期待问道。

张非凡虽然看得受用,但心里到底还残存着头先的醋意,于是借着一贯熟练的揶揄调侃,顺手一指头弹在了小兔子的脑门上。

看着小兔子捂住脑门的狼狈反应,张非凡的心情神奇转晴了一点。

——这更加坚定了他要把这只小兔拐到身边的决心。

“听闻你被人罚停赛,有咩打算?”

一番插科打诨后,张非凡终于切入正题。

虽然他私心想要这只兔子直接跳槽到自己身边,但对面的小兔却并未如他所愿。

“你同我顶喔,我马斯婷八只咁多爪,都係停一只手啫~”

这只小兔在赚钱方面的“自立自强”,着实让张非凡有些无从下手。

既然不愿主动送上门来,那么便只能他想法设法“智取”了。

反正对于马斯婷这只小兔,他是势在必得,只待时机成熟。

只是那时的张非凡还未曾料到,上天赐给他的良机,竟会那么快的到来。


                           

                                                             【第十四章·机会·上】

                                                                       23/5/29.


 一点碎碎念:好久没更啦,但我确实每天都有在想他们!每天都想❤

也时不时地在跟同好聊天、磕糖、记脑洞......磕到一点就会想办法搓成糖,加到我自己的同人里来。希望我这篇小小的系列同人能够尽量完整地记录下他们两个之间珍贵炽热的爱情故事❤除此之外,若是还能尽量多地帮助更多同好来梳理清楚他们两个的感情线,那就再好不过啦~这也是我写下这篇凡婷同人最初的目的之一。

总之,能磕到凡婷,能够被你们看到同人,看到他们除却原剧世界之外的更多故事及更多隐秘深藏的爱意情感,这都是我此生莫大的荣幸。

谢谢我能遇到他们,谢谢你们愿意来留下脚印。

希望我们都能够陪着凡婷,一起走更久更久的路❤

我也想从今天开始,尝试日更一个月。日更到6月29号,也就是我25岁生日的那一天。希望从24走向25这最后的一个月里,能有我最爱的人每天陪着我一同度过。

这应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偶尔忙碌可能会请个假什么的,当然我尽量争取做到日更,也算是我对自己的一个目标和鞭策叭。虽然一次可能不会更太多,但尽量频率高一点,我加油!

以及,虽然计划每天都写,但有时候写的少,不足一章剧情的话,可能就先不发啦。我自己先单机存起来,等攒多了再发。所以我自己日更的时间和发文时间不一定能完全对得上。本来这个系列基本也就是写给我自己一个人看的,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最重要。甚至如果以后懒得发的话,单机写文也是有可能的......当然如果真有同好想看的话,也可以私下来找我要文,我会发的。)

以上❤ 


ps:非粤语片区人士,斗胆尝试粤语台词写作仅为个人脑补方便,若有任何语法字句上的错误请勿深究。实在不会表达的也只能尽量猜测或用普通语法来写了,如有错漏还请多多包涵,感谢。 

这里春秋,一个本命凡婷的软萌叨叨话痨,欢迎其他真爱同好来撩,lo主极其随和好调戏(bushi)。另日常宣传本人自建的凡婷QQ树洞群:749281716。虽然真的很冷以及真的没啥人,但是有我这个话痨......就,懂的都懂~欢迎同好进来一起抱团取暖,只有你开不了的口,没有我接不上的话。随时欢迎真爱同好加入!)




评论
热度 ( 2 )

© 细呷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